广饶县发放2017年上半年抚恤补助金

2017-02-09 15:57:00    作者:孙新港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广饶县;抚恤补助标准;残疾军人;发放标准;三属
[提要]我县发放了2017年上半年抚恤补助资金,据悉,全县现有残疾军人、“三属”、带病回乡退伍军人、部分年满60周岁农村籍退役士兵及烈士子女等各类优抚对象6194名,共发放抚恤补助资金2040余万元,全部由财政部门委托县农村商业银行代发。

  大众网东营2月9日讯 广饶县发放了2017年上半年抚恤补助资金,据悉,全县现有残疾军人、“三属”、带病回乡退伍军人、部分年满60周岁农村籍退役士兵及烈士子女等各类优抚对象6194名,共发放抚恤补助资金2040余万元,全部由财政部门委托县农村商业银行代发。

  部门间协调配合,核准享受对象。根据《关于调整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的通知》,县民政局、县财政局按照动态管理要求,及时审核享受对象,核减死亡人员等,调整享受抚恤补助标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严格发放标准,按照新政策及时兑现。和2016年相比,广饶县残疾军人、“三属”、在乡复员军人等重点优抚对象的抚恤补助标准均有大幅提高,其中一级因战、因公、因病残疾军人每人每年提高了6020元、5830元、5640元,分别达到66230元、64140元、62040元。同时,广饶县自2016年1月1日起提高了分散供养的一至四级残疾军人护理费标准,其中因战因公一至二级、三至四级和因病一至四级残疾军人护理费分别达到27614.5元、22091.6元和16568.7元。广饶县要求把享受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2016年10-12月份的提标补发资金和2017年上半年的抚恤补助资金同步造册、同步运作资金,同步打卡发放。

  加强宣传,确保政策公开、标准透明。为确保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公开透明,县民政局及时制作宣传栏,明示各项抚恤补助标准和业务部门咨询电话。同时在政务公开栏和相关网站张贴公布。

  加强精神关怀。广饶县在发放抚恤补助资金的同时,要求结合开展“爱心献功臣”活动,把老年优抚对象定期走访制度和联络员制度结合起来,统筹安排,进一步提高优抚对象的政治地位,全方位把党和政府对烈军属的关怀和慰问送到家中,把帮扶慰问优抚对象、革命功臣的正能量传播到全社会。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