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开展“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处置演练

2017-03-10 09:5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10日讯(魏兵 黄兴成)为进一步提高全县人感染H7N9禽流感应急处置能力,3月9日,广饶县卫生计生局联合县疾控中心开展 “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处置演练。通过对疫情的报告、分析评估、自我保护、疫情地消毒、流行病学调查、样品采集、患者转运、健康教育等各个环节进行实地演练,进一步检验应急组织、指挥协调能力和对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程序及技术要求的掌握程度,达到了预期的演练目的,让卫生应急人员熟悉了应急事件现场操作技能,也提升了广饶县的卫生应急处理能力。

  同时,为规范全县疫情管理,广饶县卫生计生局还组织了全县传染病疫情报告管理与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培训班,对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相关从业人员240余人进行了业务培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