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通报2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2017-03-20 08:02: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左振平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切实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基层,中共广饶县纪委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通报如下。

  一、县职业中专生活管理办公室原主任燕坤广受贿问题。2014年2月至2016年4月,燕坤广任广饶县职业中专生活管理办公室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现金,为他人谋取利益。县纪委给予燕坤广开除党籍处分,县教育局给予其开除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二、广饶街道原科技副主任、城里社区服务中心原书记杨相波贪污问题。2009年8月和2010年5月,杨相波任广饶街道科技副主任、城里社区服务中心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他人套取国家拆迁补偿款,并将部分补偿款据为己有。县纪委给予杨相波开除党籍处分,县经济开发总公司与其解除劳动关系;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认真汲取教训,以此为戒,举一反三,自觉遵守党纪国法,进一步改进作风、廉洁履职,更好的服务群众。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下大气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落实“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严肃查处扶贫领域、集体“三资”管理、土地征收和惠农政策落实等方面的违纪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县纪委将对工作不力、有案不查、瞒案不报,出现顶风违纪的部门、单位,实行“一案双查”,不仅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