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自4月起取消企业和个人房屋转让手续费

2017-04-21 09:4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于军

  为切实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我县积极落实《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财税〔2017〕20号)通知精神,自今年4月1日起,全县取消企业和个人的房屋转让手续费。

  广饶县积极推进减负政策落地,县政务服务中心房管分中心一是加强政策宣传,通过网站、大屏幕、宣传栏、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社会广泛宣传政策内容;二是加强工作人员教育培训,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文件精神,明确手续办理业务标准;三是简化办事程序,进一步优化简化房屋买卖手续流程,明确流程责任领导和人员,确保政策落地实施。

  取消房屋转让手续费,进一步推进普遍性降费,切实减轻企业和居民负担。举例来说:此前一手房新建商品住房转让手续费是每平方米2元,存量住房是每平方米4元。取消转让手续费后,买100平方米新房能省200元,买100平方米二手房能省400元。按照目前“房主净得”交易规则,买套100平方米的二手房,买房人(企业)能省400元,受到办事群众的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