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开门红” 广饶县第一季度社会保险基金征缴3.97亿元

2017-04-24 14:5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陈欣

  今年第一季度,广饶县社会保险基金征缴3.97亿元,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五项基金累计结余达43亿元。基金征缴、基金存储管理和基金支付正常,运行平稳,保障了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社会利益。

  加大扩面征缴力度。深入开展了推动企业五险与居民养老、医疗的扩面征缴专项行动,由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牵头,深入企业、镇街区对立户登记、社会保险缴纳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并建立工作台账。采取宣传发动、政策推动、监察促动三措并举,加快全民参保登记试点工作,完善参保征缴机制。深入开展建筑业“同舟计划”,扎实推进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专项扩面行动。努力实现参保人数、基金征缴同步增长,全面提高我县社保综合覆盖率。加大社保基金执收力度。依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一体化、“一票征缴、合并征缴”及征缴业务下移模式,提高社会保险基金收缴率。以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从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进城务工人员、未参保居民为重点,强化政策导向,健全激励约束机制,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推进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继续鼓励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城镇职工社会保险。对全县进一步完善了基金征收稽查机制,加强基金征缴和清欠力度,做到应收尽收、应保尽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