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细微处入手 逐步提高绿地管护精细化

2017-04-25 15:3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25日讯(通讯员 马海燕)经过园林工人精心修剪后的绿植郁郁葱葱,造型美观;清扫后的绿化带内干净整洁;城区公园里的乔灌花草错落有致,竞相开放……如此优美惬意的城市园林景观,是广饶县推行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的结果。近年来,广饶县不断创新举措,加强园林绿化管理水平,以“精细化管护片区”为工作目标,按照“强管理、精技术、细养护、抓全面”的工作思路,为广大市民营造了一个绿色、宜居的城市环境。

  精细化管理是管理的具体化、标准化、规范化等的有机结合,在推进精细化管理的过程中,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健全了全网格化园林管理责任体系。将城区划分为5大网格区域,大网格内绿地区域按照道路、绿地条块结合、无缝隙的原则进一步细化分解成若干个小网格,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精细化、网格化的管理模式,实现绿地管护精细化、责任化、无盲区。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原则,每个大网格由分管领导负责,养护所室管理人员负责对日常的养护中的苗木修剪、病虫害防治、缺株补植、设施维护等进行指导、检查、协调,小网格区域则由养护责任人负责日常养护作业,形成绿地养护管理工作能够上下联动、互相协调的工作氛围,保障管理不漏项,问题不漏网。

  建立健全标准化管理体系,切实推进园区精细化管理。按照区域及绿地性质将绿地划分为四个等级,制定每个等级的绿化养护管理标准和管理规范,从细处进一步明确管理标准和技术要求,做到养护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的总体要求。

  坚持生态发展理念,深化园林体制改革,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建立严格的考评考核机制,形成督导、整改的良性循环。对网格养护区域实施周督查、月考核、季评比、年总评,每月的排名通报与评优评先、责任追究挂钩,通过严格的考评考核机制,对绿地养护管理中出现的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形成了良好的运行管理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