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三十年登记的信息竟是别人的 广饶市民遭遇“假婚姻”

2017-04-25 09:3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前几天,广饶乐安街道的成某在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手续时遇到了大麻烦——自己的结婚登记信息是错误的,银行工作人员无法完成审批流程。成某简直难以置信:登记结婚三十年了,自己的婚姻竟然是非法的!

  在婚姻登记机关的指引下,成某来到广饶县公证处,要求办理变更婚姻登记信息公证。公证处工作人员费了老大劲才弄清楚是怎么一回事——

  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在办理第一代居民身份证时,村里的文书把成某的出生信息与其大哥的信息弄了头脚颠倒:成某第一代身份证上登记的是自己哥哥的出生信息,在结婚登记时自然就按照这一错误信息办理了手续。在换领第二代身份证时,成某才将出生信息进行了更正——也就自然地出现了当前的身份信息与结婚登记时的信息不同了。

  在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并提供了相应证据材料后,公证处为成某办理了声明公证。成某又依据公证书变更了结婚登记信息,并补领了新的结婚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