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加强中、高考期间文化市场监管全力 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2017-06-05 14:3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2017年中、高考即将到来,广饶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大力加强文化市场监管,自6月1日开始集中开展对学校周边网吧、歌舞(游艺)娱乐场所、出版物销售等文化经营场所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中、高考期间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全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健康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

  广泛宣传,营造文化市场专项治理舆论氛围。通过全县文化行业微信群发布和印发致全县文化经营业主《关于规范中、高考期间文化市场经营秩序的一封信》, 明确了中、高考期间文化市场经营场所管理要求,增强广大文化经营业主守法经营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自觉在中、高考期间实行噪声控制,规范经营行为,杜绝接纳考生及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消费。

  突出重点时段地段,加强市场监管。确定了以校园周边的网吧、歌舞(游艺)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地段进行“全天候”、“全时段”、“拉网式”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超时经营等违法经营行为,并要求严格控制经营场所音响设备的音量,杜绝影响学生学习、考试、休息的噪音扰民现象发生。

  畅通举报受理渠道。在公布“12318”文化市场举报投诉电话的同时,又增设了6441920、6452057两部举报电话,并确保24小时畅通,做到及时受理、及时处置、及时回复。

  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大力加强安全检查,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业主立即整改,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自6月1日本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已检查网吧、歌舞(游艺)娱乐等文化经营场所60余家次,发放宣传材料2300余份,下达当场整改通知书3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