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网警约谈一在贴吧发布不实信息网民

2017-06-19 17:0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19日讯(通讯员 程伟)近日,一网民在百度广饶吧发布一则视频信息,引发网民跟帖评论。广饶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监测发现后,经过调查,确认视频中事件并非发生在广饶。

  6月15日,网警对发帖者刘某进行约谈。刘某承认,其明知视频发生地不是广饶,为了博取眼球、赚取评论量而转发视频,并使用了诱导性标题。鉴于刘某认识到其行为的严重性,认错态度较好,能主动删除信息,消除影响,网警对其进行了教育训诫。

  网警提醒:网络空间是公共空间,网络社会同样也是法治社会。网络社交平台具有快速的传播性,请不要随意转发不经确认的信息,更不要恶意编造、散布虚假信息。对故意编造、传播谣言、制造恐慌、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依法严肃查处。希望广大网民引以为戒,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