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将对《残疾人证》进行全面核查实行动态管理

2017-08-11 17:1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11日讯(通讯员 孙福坤)为确保各项惠残政策的精准落实,8月10日下午,广饶县召开全县《残疾人证》暨办证管理工作会议,将于8月10日-9月5日,对当前残疾人人口基础数据库中所有已发放的12219名《残疾人证》持有人员信息进行全面核查,在下一步《残疾人证》办理中全面实行动态管理。

  据了解,本次核查目标是突出解决非残疾人持证、残疾人残疾程度和评定等级不符等问题,推进全县《残疾人证》管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为加快推动残疾人小康建设进程提供坚实基础。

  据广饶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残疾人证》核查将严格按照“组织申报、村居筛查、镇街初核、初核公示、复检鉴定、公示确认”方式进行,严格按照《残疾人残疾分类和分级》国家标准,逐人逐类进行核查,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绝不能变形走样。根据核查情况,摸清底数,查清类别,对证件该调整的进行调整,该注销的坚决注销,该办理的立即办理,确保《残疾人证》不错、不漏,确保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应保尽保、应补尽补。这次《残疾人证》核查暨办证管理工作实行办事程序公开、核查结果公开,并设立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