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法院秋季集中执行活动首战告捷

2017-08-15 15:25:00 来源: 广饶法院 作者: 燕群

  8月11日,立秋后第5天,广饶法院正式启动“秋季集中执行”活动,吹响持续打击“老赖”集结号。

  被执行人李某因民间借贷纠纷已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法院调查后发现,李某这两年快餐店生意做的不错,但有钱就是不还。凌晨5点半,执行干警在李某开的快餐店中将其逮个正着,后依法将其拘传至法院。

  被执行人聂某某今年47岁,家里刚刚盖起了三层小楼,生活条件优越,但却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且聂某某作为被执行人案件多达6件,均为涉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当执行干警赶到他家时,聂某某刚好晨练从路边经过,执行干警迅速将其控制。但面对执行干警问其为何不支付所欠农民工工资时,聂某某狡辩:“钱造房子造光了,就是没钱。”面对将抵赖进行到底不知悔改的聂某某,执行干警在出示拘传令后,果断将其带回法院。因聂某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广饶法院决定依法对其司法拘留15天。

  李某某是一起涉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的被执行人,这几年和兄弟经营着养鸭厂,据了解经营还不错。执行干警到达被执行人李某某家中,敲门后李某某的弟弟现身,谎称李某某不在家,但执行干警很快发现端倪,决定强行进屋。经搜查,李某某在一个鸭棚中被找到。李某某因拒不履行法定义务,广饶法院决定依法对其司法拘留15天。

  此次凌晨集中执行活动共出动警车6辆,执行干警20余人,从凌晨5时出发到9时返回共计4个小时,往返行程150余公里,共执行入户13家,搜查10家,司法拘留4人,执结案件3件30余万元,秋季集中执行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