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园林处全面加强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工作

2017-08-17 15:5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17日讯(通讯员 魏海霞)每年七、八月份高温高湿天气是植物病虫害繁衍、危害的主要时期,为确保园林树木的健康生长,广饶县园林处遵循防治结合的原则,坚持做到“勤于观察、及早发现,对症下药,科学防控”,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园林景观效果。

  一是按照当前病虫害的发生状况,提前做好苗木病虫害的预测预报,针对不同虫害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治方案。二是对生长过于密集、病虫害严重的枝条进行修剪疏枝。三是针对近期发生的刺蛾类、金龟子类、天牛类、蚜虫类等病虫害,采用人工防治和机械防治相结合,及时喷洒药剂,有效地预防虫害的发生。四是为不影响市民出行,利用夜间或清晨,对绿化带、行道树进行集中喷药,要求工作人员作业过程中注意风向,避免药水喷到行人,确保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