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公安开展留守老人安全防范集中宣传活动

2017-08-17 15:0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17日讯(通讯员 程伟)为进一步关爱留守老人,提高老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近日,广饶县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了“关爱留守老人 普及安全常识”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以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耐心地向辖区留守老人讲解日常防火、防盗抢骗等常识,告诫老人尽量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避免在家中放置大量现金,外出锁好门窗,保持对陌生人的警惕,邻里之间相互守望,不给违法犯罪人员可乘之机,确保财产安全。最后,民警重点就老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提醒老人在横过马路时要注意来往车辆,不坐有安全隐患的摩托车、农用车、超员车,确保安全出行。

  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教育群众500余人次。通过宣传,让留守老人对日常防火、防盗抢骗以及安全出行等常识有了一定了解,进一步提高了留守老人的安全防范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