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举行“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2017-08-17 15:5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17日讯 “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发挥职能作用,整合力量、多措并举、重拳出击,严厉打击黑恶霸痞势力、“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集中整治社会治安乱点,取得了明显成效。行动以来,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61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59名(其中刑拘168名、逮捕91名、移诉153名),破获侵财类案件361起,同比上升11.5%,打掉犯罪团伙15个成员58名,抓获上网逃犯61名,连续多次考核成绩位居全市首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稳步提升。

  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专项行动进展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挂帅的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抽调精干力量集中办公,构建起了上下贯通、左右通畅、协同高效的专项行动指挥体系。

  宣传发动有声有色。将宣传发动工作贯穿行动始终,在不同阶段突出差异化,专项行动开展之初,我们组织举办了退赃大会、组织巡回广播等,扩大社会影响;5月份组织开展了集中出警仪式、警务助理集中授装仪式,展示党委、政府开展专项行动的决心,在社会上产生良好反响;6月份,以反电信网络诈骗为宣传主题,在学校、人员密集场所等集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警示群众提高防范意识;6月15日、7月17日晚,先后2次现场直播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查处暨社会治安集中整治行动,近10万名网友围观支持、刷屏点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8月2日,举办了报废车、改装车集中拆解仪式,持续提高宣传的广度、密度、深度和力度。据统计,行动开展以来共组织开展了“平安下乡”、“赶集宣传”、“大喇叭广播”等活动200余场次,悬挂横幅标语5000余条,出动宣传车700余辆次,发放宣传彩页15万余份,张贴通告5000余张,通过“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推送图文信息140余条,转发阅读超过20万人次。形成了强大的舆论声势。

  线索摸排进展顺利。按照集中排查与重点排查相结合、属地排查与行业系统排查相结合的原则,迅速动员部署,开展了滚动线索摸排工作。7月4日、21日,通过走访摸排,连续破获以办理驾驶证、驾驶证增驾为名的系列诈骗案,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董某、高某,串并破获诈骗案30余起,涉案金额50余万元。截至目前,全县共摸排出各类线索110余条,核实3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3人,为开展破案打击提供了精准靶向。

  打击战果成效显著。公安机关充分发挥打击犯罪主力军作用,牢固树立对违法犯罪“零容忍”的理念,始终保持了严打高压态势。先后打掉了“系列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团伙”,办案民警两次赴黑龙江鹤岗市,异地抓捕犯罪嫌疑人3名,当场缴获枪支2支;经连续蹲守和秘密侦查,打掉“系列长途客车扒窃抢劫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经长线经营连续作战,成功侦破了“5.10系列特大跨地市盗窃汽车案”,辗转青岛、烟台、临沂等地秘密侦查,三赴临沂沂南,行程一千多公里,抓获犯罪嫌疑人郭某某、袁某某、邹某某等3人,追回被盗车辆10辆,串并案件20余起,涉案金额200余万元。特别是对“电信诈骗”、“网络贩枪”案件,公安机关深入研判串并,破获电信诈骗刑事案件23起(其中主侦2起,带破外地案件2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涉案金额400万元,冻结资金70万元,成功返还资金20万元;破获网络贩枪案件3起,缴获各类枪支7支,子弹425发。

  另外,向媒体记者朋友通报6起典型案例,希望大家通过各种传播渠道最大限度向社会公布,客观全面对行动和公安工作进行报道和宣传,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传递正能量,营造新风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