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实施七大工程增绿2.9万亩

2017-09-20 16:54:00 来源: 东营日报 作者: 钟鹏飞 贾磊

  自2015年全市启动三年增绿工程以来,我县精心组织,高标准实施,构筑了以“两带、三网、四环”为总体框架的林业生态产业体系,“城市森林化、农田林网化、路域林荫化、水系风景化、村庄环翠化”的绿化目标逐步实现。

  金秋时节,走进我县织女河——淄河人工湿地,树木茂盛,芦苇丛生,飞鸟成群。昔日的废弃河道经过人工建设已经成为鸟类乐园。“我们在这片湿地内,种植了垂柳、紫叶李、红叶碧桃等多种植物,吸引来了燕子、白鹭等多种生物,使这里的生物多样性更加增强了。”广饶县林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王国斌满脸自豪地告诉记者。

  以打造“生态绿肺”为目的,我县还高标准规划预备河南岸500米环城森林建设项目,项目西起甄庙桥,东至东青高速公路,总面积6200亩,将规划设计彩叶林、采摘园、休闲娱乐园等多个各具特色的版块,并配套建设慢行绿道等设施,项目建设后,将为市民休闲观光增添新去处。

  三年增绿工程实施以来,广饶县已累计完成造林4.25万亩。今年,我县主动将市政府下达新增造林任务由1.59万亩扩大到2.13万亩,规划实施了环城镇绿化、路域水系绿化等七大工程。目前,共计完成造林2.95万亩,植树296.94万株,完成年度造林任务的138.67%。力争经过3年的努力,全县新增造林绿化面积7.07万亩、湿地保护面积1万亩。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全县三年增绿计划的总体目标,大力开展各种形式的造林绿化活动,扎实做好林木资源的保护管理和利用,确保我县林业生态建设的可持续发展,为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新广饶作出积极的贡献。”广饶县林业局局长刘清海满怀欣喜的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