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精准脱贫

2017-10-10 16:5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0月10日讯 新一轮脱贫攻坚启动以来,广饶县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精准扶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加快脱贫攻坚进程,谱写党群共同脱贫致富的新篇章。

  以“分类施策、结对帮扶、精准扶贫”为导向,充分发挥各方优势,进村入户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重视把村级党支部建设好,增强基层党组织促进脱贫的能力和水平,利用三会一课和民主生活会,带领全村干部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先锋模范意识,充分调动和发挥党员在促脱贫、奔小康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以党建为核心引力,集聚各方资源,不断强化脱贫攻坚“造血”功能。各扶贫成员单位、部门纷纷出台救助政策,搭建社会化救助大平台,完善“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机制,实现救助申请人与救助部门高效对接。社会各界纷纷发力、统筹整合、凝聚力量,形成基层党建和精准脱贫工作的良性互动,营造出全社会“决战贫困、提速赶超、同步小康”的浓厚氛围。

  对党员开展经常性教育,把勇于担当、敬业奉献精神融入到扶贫工作的方方面面。严格扶贫资金使用监管,确保扶贫资金使用公开透明、准确合理,惩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学”“做”的重点体现到脱贫攻坚上来,推动工作作风持续改进,不断提升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脱贫攻坚之路在党建工作引领下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