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检查验收

2017-11-21 08:3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督导室
  11月18日上午,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检查(山东)反馈会议在济南举行,会议宣布我省广饶县等43个县全面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检查验收。
  13日至17日,督导检查组深入我省23个县(市、区)进行了督导检查,同时抽取了我省12个市的20个县(含广饶县)进行了复查。
  15日至17日,督导检查组在广饶督导期间,实地查看了广饶县10所学校,听取了县政府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召集了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座谈会、校长座谈会、教师座谈会、家长座谈会,与学校门口接送学生的家长及检查期间接触到的有关人员进行了访谈,查阅了档案资料等。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认为,广饶县达到国家规定的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标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比前2年有较好的巩固和提高。
  我市三区两县于2016全面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这是我市教育发展史上继“两基”之后又一里程碑,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为我市实现教育现代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国家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创建工作,我市各县区正在制定实施方案、创建规划和工作计划,力争2020年实现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