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白身份潜逃20年终落网 广饶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命案积案

2017-11-27 15:1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某甲

  大众网东营11月27日讯(通讯员 程伟)近日,经过近两个月的缜密侦查、艰苦奋战,广饶警方成功侦破一起二十年前命案,抓获两名潜逃二十年的犯罪嫌疑人。

  1997年9月15日,犯罪嫌疑人李某甲及其儿子李某涛等人在广饶县大王镇一建筑工地,与另一方施工人员田某等人发生矛盾纠纷,打斗中李某涛对田某连捅两刀,致受害人当场死亡,两名犯罪嫌疑人潜逃。案发后,广饶县公安局将二人列为重点抓捕对象,但在历次严打行动中多次组织抓捕未果。

李某涛

  “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县公安局强力推进命案积案侦破工作,从刑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对该案重新上案、上马攻坚,充分借助现代刑事科技手段,认真分析犯罪嫌疑人特征,对其活动区域进行科学研判,最终确定嫌疑人已举家迁至辽宁省辽阳市,且主要犯罪嫌疑人李某涛已漂白身份为刘某国。在辽宁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刑侦大队组织专案民警,分别赶赴辽宁省辽阳市和我省滨州市,在犯罪嫌疑人居住和活动区域异地同步架网布控。11月23日晚,专案组开展收网抓捕行动,至23时,两名犯罪嫌疑人分别在滨州市和辽阳市被成功抓获。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甲、李某涛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