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广饶医警合作抢救街头晕倒“三无患者”

2017-12-04 14:4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2月4日讯(通讯员 高洪雷)近日,广饶县中医院急诊科接到120指挥中心派车单“晕倒”患者一例,急诊科120医护人员第一时间赶往事发现场,途中电话联系时为外地过路人报警,所给地址与实际地址有误,到达时未发现患者。救护车于周围巡视,很快接到派出所民警电话确认实际现场后赶往救治。

  医护现场发现该男子摔伤于地,头部卡于路沟栅栏上,意识不清,呼之不应,昏睡状态,经简单询问,周围群众不认识该患者,其身上也未发现手机、身份证等信息,属“三无患者”,危重患者第一时间救治很关键,本着救命第一的原则,在现场民警协助下将该男子搬运至救护车急送院治疗。

  患者无任何身份信息可查,并且无费用可收,救护车入院途中经与各科室协商,为该患者开通绿色通道,先送抢救室抢救,免费先检查、先用药、先救命,在急诊科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该患者病情逐渐好转。

  据了解,广饶县中医急诊科本着救命第一的原则,凡“三无患者”一律开通绿色通道,已救治多名患者,并为进一步提高抢救危重患者能力,购进了心肺复苏机等多种设备。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