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对县域干线公路绿化提档升级

2018-01-18 19:4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月18日讯(通讯员 王秀海 王丞均)广饶县着力推进公路铁路沿线环境综治理项目,本着“厚植绿色、提升景观、完善功能”的设计理念,在完成公路两侧拆违治乱和三年增绿基础上,计划到2018年6月底,投资8800万元进一步高标准提升河辛路、东青路等干线公路两侧绿化景观,提升绿化总面积40万平方米。各镇街结合现状实际确定了不同的实施方案,陈官镇、花官镇、乐安街道、广饶街道重点对河辛路、东青路等进行绿化景观提升标准段建设和节点绿化,对重度盐碱路段彻底换土改碱、换土,修整沟渠,两侧种植双排行道树,按照公路两侧50米宽度,结合现状丰富绿化层次,陈官镇在中心路口设计体现当地历史文化短穗花鼓雕塑一组;李鹊镇对河辛路两侧丰富常绿树种植增加背景绿量;大码头镇重点对实施房家桥节点绿化;大王镇对东青路辖区段,结合雨污分流建设,改造两侧人行道修建绿道5000米,建设生产辅路47669平方米,配套亮化、灌溉设施,全段实施高标准景观绿化改造提升。

  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一是优化协调机制。广饶县成立公路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广饶县城管执法局牵头组织协调调度,各镇街具体实施,按照县镇两级财政分别承担工程资金。二是高起点规划。广饶县统一编制详细规划设计,充分结合各镇街小城镇建设实际,优化设计方案,特别是彻底换土改碱、完善灌溉设施,从根本上确保了绿化成活率。三是科学组织。广饶县城管执法局充分发挥牵头单位作用,统一办理工程建设手续,创新管理办法,会同各镇街统一设计、统一招标代理、统一招标文件、统一招标、统一合同的招标“五统一”,确保工程顺利开工。

  自2017年11月15日开工以来,进展迅速,已完成绿化围挡搭设6000米、土方调运3万立方米,移植树木12000株,计划年前基本完成排碱制作、土方调运、绿地整理、灌溉配套等工作,为明年春季全面完成绿化任务创造条件。工程实施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广饶县干线公路生态和景观水平,完善道路功能,提升广饶县对外窗口形象和建设美丽、幸福、宜居新广饶奠定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