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干线公路两侧建筑物外立面治理改造成效初显

2018-01-18 19:5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月18日讯(通讯员 王秀海 顾睿菡)2017年,广饶县结合春季拆违治乱和美丽乡村建设,重点对县域内河辛路、东青路、潍高路、傅家路等4条干线公路两侧营业楼、村庄民居及墙院实施建筑外立面治理改造,10月份开工以来,已拆除广告牌31952平方米,外墙粉刷30万平方米,完成总工程量的85%。通过对干线公路两侧“洗脸”“上妆”,两侧“颜值”显著提升。

  一、统一规划 突出特色

  统一规划设计,突出地域特色。每个镇街按照“一镇一景”、“一街一景”的理念进行改造。陈官镇、李鹊镇及潍高路老花园段采用中式简徽风格;花官镇、陈官镇民居采用庄重暖色;东青路大王镇、稻庄镇、大码头镇段民居采用粉刷灰白基调;大王镇镇区沿街楼使用真石漆和特色广告牌高标准改造,彰显现代城镇气息。同时,通过清除乱设广告牌、更新广告牌、设计logo装饰图案、制定外墙粉刷标准、装饰灰色屋面板、规范空调机罩等项目内容,打造整齐划一、各具特色的外立面效果。

  二、质量为先 打造精品

  一是坚持“先洗脸、后上妆”。对楼体、楼顶乱设和破损广告牌全面整治拆除,整修破损墙面,还建筑以本色,统一更换整齐划一、特色鲜明的广告牌制式。二是严格标准确保质量,先做标准段,达到效果后再行实施。针对不同楼体实际,结合设计总体效果,具体研究实施方案,使粉刷图案及广告牌效果更加协调大方;三是实行统一设计、统一招标、统一调度的“三统一”管理,便于协调组织。

  三、综合施治 注重效果

  一是坚持先清后治。对沿线乱扯乱挂、乱堆乱放、杂草、垃圾全面清理,规范室外经营秩序。清理脏乱点1200余处,积存垃圾6000余吨,清理杂草藤蔓300万平方米,并整治乱扯线路,路域环境实现了明显提升。二是搞好绿化提升。对今年春季拆除违章建设后的裸露地一律绿化种植,实现源头治理。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广告牌及外立面改造审批监管。对广告牌进行定期清洗,把两侧环境卫生保持与环卫一体化相结合,确保两侧治理改造成果永续。

  河辛路(陈官镇)

 

   

河辛路(花官镇)

  

  河辛路(乐安街道)

  

  

  老潍高路

  

  

  河辛路(李鹊镇)

  

 

  东青路(大王镇)

 

 

  东青路(稻庄镇)

  东青路(大码头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