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2月份生猪价格大幅下跌

2018-03-01 14:4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1日讯(通讯员 杨延宾 艾洪生)据“2月份生猪生产成本调查月报”数据显示:本月调查户出栏生猪平均价格为12.87元/公斤,环比下降9.39%,与去年同期下降35.03%;主产品产值环比下降9.03%,同比下降22.92%;仔猪、饲料价格变基本持平。本月调查户生猪饲养每头平均净利润9.04元,比上月减少180.47元。

  根据养殖户反馈情况的汇总分析,生猪价格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一是养殖周期来临。生猪养殖一般4-5年一个周期,自2014年上半年生猪业遭遇“寒流”,养殖业调整周期逼近;二是生猪存栏量充足,春节后屠宰企业开工不足,企业压价收购;三是春节后进入传统季节性消费淡季。

  当前猪价大幅走低,一时间还是难以收住,供给充足而需求不充足,预计短期猪价或持续偏弱走势,震荡下行的态势会持续至探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