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环境保护局圆满完成排污费征收工作 积极传好“费改税”工作接力棒

2018-03-02 17:0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2日讯(通讯员 李林 于研瑞)随着2018年环境保护税的开征,排污费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自此退出了历史舞台。广饶县环境保护局“站好最好一班岗”,2017年征收工作再上新台阶,圆满完成最后阶段的排污费征收工作。

  2016年底,广饶县环境保护局按照上级部门关于排污费征收工作的最新要求,出台了《广饶县环境保护局排污申报和排污费征收工作细则》,并对全县污染源进行再次摸排,明确了征收企业底数,并积极引导企业进行排污申报,同时创造性的对排污企业每季度污染物的排放情况开展监督性检测,依此做为审核企业排污数据的依据,彻底实现了排污费的依法、全面、足额征收。目前,2017年排污费征收工作已经全面完成,2017年度全县共计征收排污费177家次,征收金额2329万元,是2016年征收金额的220% ,排污费征收取得重大突破,实现翻番。

  排污费征收增加了企业排污成本,倒逼企业增加环保投入,购置、安装先进的防治污染治理设施,减少排污量,这就从源头减少了对污染物对环境的危害。同时,排污费专款专用,全部专项用于环境污染防治,也为我县的生态环境治理提供了重要的资金来源。

  目前,《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已经正式实施,广饶县环境保护局积极与县地税部门对接,已完成污染源基本信息、基础数据的交接,并按照实施条例的要求,主动做好污染物排放数据、监测管理等工作,确保环保税征收工作有序平稳开展,传好“费改税”工作的接力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