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中医院提醒您流感防治多误区

2018-05-23 14:5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陈荣华

  1、患流感后挂吊瓶一定好得快。其实吊瓶用的多数是抗菌药物,而流感是由流感病毒感染引起的,因此抗菌药物对流感病毒根本无效,而且用多了还会产生不良后果。   

  2、发烧时烧退的越快越好。患者都期望通过药物治疗当天就退烧。流感康复要靠人体的自我修复能力,最好的治疗办法就是保证充分的睡眠和营养,发热持续3至5天是正常的,当天退烧
  反而不好。
  3、一旦接种了流感疫苗就可以避免感冒。事实上,注射流感疫苗可以预防流行性感冒病毒但不能防止普通性感冒的发生,只能起到缓解普通性感冒症状、缩短感冒周期等作用。
  4、只要接种过流感疫苗,就可以一辈子高枕无忧了。事实上,因为疫苗配方是在对当年流行病毒毒株预测的基础上制成的,而流感病毒毒株几乎每年都发生变异,因此流感疫苗需每年接。   
  5、误用板蓝根。很多人认为,板蓝根具有抗病毒作用,而且又是中药,没有副作用,因此可长期服用。其实不妥,板蓝根并非预防流感的良药,而且服用不当会造成过敏及消化系统等不良
  反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