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官镇:建设美丽乡村需“内外兼修”

2018-05-31 17:4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5月31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李聪聪)如今,走进广饶县花官镇,街道干净整洁,设施配套完善,环境清新优美,村风文明和谐、村民富裕幸福……一幅幅美丽的乡村靓景迎面而来,这正是花官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进农村建设的成果。花官镇以“美丽、宜居、宜业、幸福”为建设理念,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打造环境优、群众富、村风正的现代化新农村。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城乡协调发展。2017年,该镇紧紧围绕“一城、一路、一片”,全力推动全镇基础设施建设。以创建国家卫生镇为契机,整体提升小城镇基础设施配套水平,加快推进教育、卫生、文化等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实施了中心幼儿园、围镇林建设等工程,推动兴业家园、新型农民社区等住宅小区配套,城镇功能更加完备。实施河辛路两侧产业改造提升,按照拆违治乱、基础改造和产业提升“三步走”计划,积极推进,量力而为。拆除河辛路两侧违法建设61余处,15000余平米。投资595万元,完成河辛路两侧立面改造和路灯安装。实施产业提升工程,在广饶北部汽车维修家居建材批发市场优先安置具备条件的商户,促进产业集中管理、划行归市。按照“规划一盘棋,建设分步走”的原则,投资4000万元,实施13个村的美丽乡村连片建设,群众生活环境进一步改善,农村容貌呈现新气象。

  加强村庄软实力建设,打造优美村风、民风。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好事评选等文明评选活动,倡树文明和谐的道德风尚,目前已评选出“文明花官人”100余人。开展道德宣讲,不断发展壮大宣讲员队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着力培育文明村风。充分发挥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等群众组织的作用,树新风、扬正气。在39个村设立党建指导员,加强政策宣传教育,引导村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村庄凝聚力。

  加大镇域环境整治,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紧紧围绕“天蓝水清”的目标任务,不断加大生态建设投入,先后开展了水系环境专项治理、“三线一带”专项治理、村庄“三堆”集中清理、关停土小企业、坑塘治理等专项行动,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下一步,该镇将重点围绕拆违治乱、道路硬化、天然气户户通、村庄绿化、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农村社区服务中心提升、平安建设、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和文化建设等工作,进一步提升镇域生态环境质量,为创建全国卫生镇奠定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