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官镇:环保“亮剑行动”进行时

2018-06-05 17:4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5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李聪聪)为进一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效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实现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花官镇集中开展了生态环保“亮剑行动”。花官镇抽调40余名业务骨干成立了生态环保临时指挥部,统一部署、集中安排、迅速行动,对镇域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小散乱污”企业、养殖区等开展集中排查、整顿、拆除,着力为群众营造天蓝、水清的生产生活环境。

  “指挥部工作人员每天早上6:50集合完毕后开展党支部会议,对当天工作进行调度安排,下午下班后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对每天的工作进行经验总结和工作难题攻坚,要求责任领导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对存在问题亲自抓、总负责,确保对每处安全环保问题整改彻底、不留尾巴。”该镇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站站长韩云广介绍说。据悉,该镇生态环保临时指挥部成立后,严格落实生态环保“网格化”监管制度,对该镇生态环保工作按照属地原则做好责任分工,开展了拉网式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不留死角、摸排彻底。对摸排出的燃煤锅炉和“小散乱污”企业等环保问题按照项目工期倒排制进行挂牌销号清理,明确取缔时间、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以对生态环保问题“零容忍”的工作态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同时,花官镇以集中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安全环保工作标准,完善执法手段,加大执法力度,以“零容忍、零遗漏、零复发”的工作机制促进该项工作出实效、见长效,为推动广饶又好又快发展,促进花官转型升级奠定基础。

  在促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同时,花官镇围绕“美丽、宜居、宜业、幸福”的发展理念,系统推进大气、水、土壤等污染综合治理,促进镇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该镇还持续开展了干线道路、建筑场地、砂石料厂扬尘治理,促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抓好城镇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和岳六村等7个沿河村庄农业生活污水集中收集处理工程,确保污水达标排放;依托天然气村村通工程,加快推进新型清洁能源使用,减少煤烟污染;全力抓好“三年增绿”工程,以及湿地、河流、坑塘综合治理,加大生态修复力度;依托生态工业示范园建设,力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构建生态高效产业体系,推动镇域生态环境更加和谐美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