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官镇:文艺巡演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18-06-26 08:3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26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李聪聪)“移风易俗办得好,亲戚朋友隔阂少,村民办事少花钱,厚养薄葬人人晓。”

  “文化活动领的好,庄户剧团真不少,各项活动不差钱,群众生活真热闹。”

  ......

  近日,在花官镇来家村,花官镇乡韵艺术团的成员们正在练习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让生活越来越好》。排练的屋子内,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观看,这些村民既当群众也当导演,剧团演员们根据群众的意见一遍遍的对节目进行整改加工,力求在演出的时候达到最完美效果。“每次演出,最能调动演出现场氛围的是咱们自己创作的节目,因为节目本身取材于身边事,能引起观众共鸣,而且咱们自己创作的节目比较符合村庄群众的欣赏水平,很受群众欢迎。”乡韵艺术团成员周显峰说。

  据悉,每到节假日期间,花官镇都会组织镇域文艺宣传队、庄户剧团开展串演、汇演活动。为让文艺节目发挥引导作用,该镇积极发挥各庄户剧团力量,创作编排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增强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做文明花官人的积极性。“节日期间是组织文化活动的黄金期,我镇重点打造文艺巡演活动这一品牌,把各项文化活动作为党委政府与群众沟通的媒介,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党的政策落实宣传等融入其中,用现代文化引领群众文化活动,用文化活动凝聚人心,让文化活动真正引领乡村文明建设。”花官镇文化站站长任树海介绍说。

  今年,该镇组织文艺巡演队伍40余支,庄户剧团6家,创作文艺节目20余块,内容涵盖了村设施建设、环境卫生、移风易俗、四德工程建设等工作,计划今年进行巡演,引导群众建设美丽乡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