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园林绿化处多措并举加强夏季绿化管理

2018-06-29 09:0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29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马海燕)针对今年夏季高温高湿天气,广饶县园林绿化处多管齐下,统筹安排、合理部署,全面加强城区园林绿化管理,确保苗木安全度夏。

  一是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针对夏季易发生刺蛾、蚧壳虫等虫害情况,广饶县园林处提前行动,积极做好病虫害情况预防工作,对养护区域内的植物及时进行病虫害防治,对有虫害的枝条进行了剪除,有效地控制病虫害的扩延,同时利用高射程喷雾车对文安路、迎宾路、乐安大街等路段行道树喷药防治1遍,确保园林植物的健康生长。

  二是加大弱势树木施肥管理。利用雨季苗木吸收水肥快的有利时机,对城区特大树及长势较弱的树进行施肥,促进树木复壮和生长旺盛。

  三是加强植物修剪工作。结合植物生长习性,对迎宾路、民安路、花苑路等行道树进行适当疏枝修剪,以利于树木生长和提高透风效果;对模纹和球类植物进行修剪,并喷洒杀菌药剂;对绿地内苗木的枯死枝、折断枝进行修剪,确保绿化景观的整体效果。

  四是加大绿地整治工作。针对雨季造成的绿地塌陷,及时组织人员对绿地坑洼进行了填埋,共计填埋陷坑20个;对于夏季绿地内杂草旺盛现象,开展大规模杂草清除工作,保证绿地的整齐美观。

  五是做好汛期苗木管理工作。针对夏季高温及雷雨大风天气较多,对易产生倒伏的行道树和因种植时间短、根系还不发达、树高冠大的乔木,采用铁丝、架杆等物资,提前进行支撑加固,以增强抗风能力,同时对行道树的干枝死杈进行修剪及绿地内各种设施进行维护,确保行人安全和各种设施的安全使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