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万步有约“健康走出来”

2018-07-04 16:5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7月4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黄兴成)6月29日,广饶县在乐安健康主题公园隆重举办第三届全国“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暨第三届山东省职业人群健步走和减重激励大赛广饶赛区启动仪式。为了提高全县全民健身意识,养成“日行万步,科学健走”的健康生活方式,由广饶县人民政府主办,广饶县卫生计生局、广饶县疾控中心承办,广饶县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协办了此次“万步有约” 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活动。活动现场,共有来自县直各部门、单位的2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进行了2000米健步走。

  活动现场,从广饶乐安公园的健康步道出发,经过抚琴台、同趣园古井飞虹等分区,全程2公里。“万步有约”活动引入“互联网 + 健康”模式,选手佩戴专用运动处方计步器,记录健走数据,以健走积分竞赛为手段,引导群众养成“日行万步”的健康生活习惯,鼓励大家“动起来”“走起来”,走出活力人生,走出健康生活。

  “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是国家疾控中心在全国“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职业人群中发起的健走激励行动。山东省职业人群健步走和减重激励大赛,是省卫生计生委、省体育局、省总工会等部门开展的“健康山东?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活动的重要内容。两项活动以健走积分竞赛为手段,借助机关、企事业单位“团队”的监督激励作用,促进职业人群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参加身体运动,改善健康状况,提高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广饶县政府党组成员陈媛,县总工会、县教育局、县卫生计生局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要领导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