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官镇:巾帼不让须眉,妇女也能撑起半边天

2018-07-10 09:0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7月10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李聪聪)来到草北村杨喜英的大棚里,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的黄瓜藤,上面的黄瓜一根根挂着,绿绿嫩嫩的,与小黄花相互映衬着,尤为惹眼。“这些黄瓜干净着呢,摘下来可以直接吃的,你们别客气。”杨大姐热情地招呼着我们。

  杨大姐是草北村田园家庭农场的负责人。2008年在村里的统一组织下,到寿光参观菜博会,深受启发。她投资18万元建设了2个高标准蔬菜大棚,种植了尖椒、黄瓜,当年就收到了较好的经济效益。第二年在镇妇联的帮助下,又新上了2个大棚,用上了省时省力的滴灌设备、棉被全自动卷帘机,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杨大姐的家庭农场被镇妇联授予“三八”示范种植基地,杨大姐也被授予“巾帼致富标兵”。

  在杨大姐的影响和带动下,村里12个姐妹也建起了高标准的蔬菜大棚,并且也都收到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同时也解决了部分妇女的就业问题。她并不满足现状,她下一步计划,继续学习种植技术,走出去,多观摩学习,不断更新种植观念,增强种植新型蔬菜的意识,争创更好的经济效益,带动更多的姐妹致富。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妇女也能撑起半边天,为杨大姐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