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官镇:加快转型升级 实现绿色崛起

2018-07-17 16:3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7月17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李聪聪)“今年,村里把家门口胡同全部硬化,解决了出门最后50米的交通问题,建设了地下式排水沟,解决了村民生活污水排放问题,你看现在村里道路干净整洁,绿树成荫,一点都不比城里的环境差。”门圈村村民门光华介绍说。今年以来,花官镇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突出生态建设、城乡统筹、民生改善等重点,创新实干,经济社会实现健康发展。

  突出转型升级,全力推动经济发展。牢牢把握提升一产、稳定二产、突破三产的思路和方向,全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发展。工业方面,把加快转型升级作为调结构上水平的关键,牢牢抓住产品升级、工艺升级两个重点,实施了恒鹏公司1.2万吨/年复合透气膜等一批环境友好型项目。不断优化金融环境,密切政银企关系,积极推动企业上市,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2017年,全镇规模以上工业固定资产投资19.08亿元,工业总产值255亿元,实现利税总额43.3亿元。农业方面,以乐安新区为抓手,全力构建三次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不断完善水、电、路、讯、排污等设施配套,为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提供硬件条件。抓好总投资50亿元的博泰新城应急产业园、投资10亿元的齐鲁硅谷新能源公司锂电池负极材料等项目建设。服务业方面,按照三次产业融合发展的目标定位,抓好政府驻地商业街的管理规范,推动集市改造提升、划行归市,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支持电子商务、物流配送、连锁经营等新业态加快发展,着力培育千佳物流等交通运输、仓储物流企业,加快推进翔昶物流等重点仓储物流项目建设,让更多群众依托服务行业创业致富。

  突出优化人居环境,努力建设宜居乡镇。全面完成13个村绿化、美化任务,确保达到市级验收目标。整合资金资源,着力推进以草刘社区为中心12个村的连片建设,实施道路硬化、天然气村村通、村庄绿化、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农村社区服务中心提升、平安建设、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和文化建设等8项工程,提升农村面貌和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深化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以坑塘环境整治、公共卫生整治、镇域卫生死角整治、拆违治乱行动为抓手,对镇域脏乱差、乱搭乱建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摸底统计,建立了问题台账,对台账问题进行销号管理,镇域环境更加整洁。强力推进安全环保工作,先后开展了河道保洁和水系治理、企业环保攻坚、土小企业取缔、扬尘治理等专项行动,为镇域群众营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发展社会事业,着力改善民生。加大教育投入,抓好中心小学运动场、初中手球馆建设和教育信息化升级工程,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抓住初中升学率这个关键,加强教师队伍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全面落实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改造提升社区和村级卫生室,抓好老年人免费健康查体、妇女“两癌”筛查等工作,努力建设“健康花官”。 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全面落实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优抚安置等制度,做好残疾人工作,完善农村留守儿童和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五保养老、空巢老人、农村老年人颐养社会化养老和医养结合的新型养老机构,努力建设“幸福花官”。深入挖掘农村文化资源,建好一村一特色的文化墙、历史文化展览室。抓好草李村等5个村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文体广场建设提升工程,配套农家书屋、数字化文化广场、乡村剧场等基础设施,确保通过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验收。继续开展群众文艺巡演、文艺汇演、送戏进村等文化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努力建设“文化花官”。进一步完善社会治理体制,深入实施“扫黑除恶”行动,全面完成“雪亮工程”视频安装,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加强社会全面管控,实现政府治理、社会调节、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努力建设“平安花官”。 统筹做好人武、史志、档案、老龄、工会、关工委、工商联、妇联、残联、共青团、慈善等方面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