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最新食品抽检结果公布,永和豆浆等3批次不合格

2018-08-09 17:5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于莹心

  大众网东营8月9日讯(记者 于莹心) 近期,广饶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抽检饼干、蜂产品、糕点、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用农产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调味品、饮料、餐饮食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15类食品共140批次样品,在这次抽样检验项目中,合格样品137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

  此次抽查结果中的总体情况如下:餐饮食品5批次,不合格1批次;食用农产品44批次,不合格2批次。饼干2批次、蜂产品2批次、糕点1批次、酒类23批次、粮食加工品9批次、肉制品2批次、乳制品6批次、饮料8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9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4批次、速冻食品1批次、糖果制品3批次、调味品21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次。

  其中,在广饶县永和豆浆快餐连锁店抽检的自消毒小碗,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在广饶县花官镇张杨村麻辣香锅食府抽检的韭菜,腐霉利检出值3.55mg/kg,其标准规定为≤0.2mg/kg。在广饶县花官镇张杨村麻辣香锅食府抽检的芹菜,氧乐果检出值0.12mg/kg,标准规定为≤0.02 mg/kg。

  氧乐果属高毒杀虫剂,具有内吸、触杀和一定胃毒作用,击倒力快、高效、广谱、具有杀虫、杀螨等特点,具有强烈的触杀作用和内渗作用。

  腐霉利是新型杀菌剂,属于低毒性杀菌剂。主要是抑制菌体内甘油三酯的合成,具有保护和治疗的双重作用,属于内吸性杀菌剂。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有被致病(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污染的可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消毒餐(饮)具》(GB 14934-2016)对餐饮具大肠菌群限量规定为不得检出。大肠菌群超标可能由于产品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大肠菌群超标会引起肠道外感染和急性腹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