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农贸市场消防通道被占,安全存隐患

2018-09-03 19:1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3日讯(本网记者)近日,有热心网友向大众网反映,广饶县兵圣路以南乐园农贸市场内的消防通道有非机动车停放和五六个垃圾箱摆放在那,对来往的车辆出行造成不便,堵塞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

  9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乐园农贸市场,看到市场中人流量非常大,商品也是琳琅满目。热闹的市场却是存在重大隐患,在里面有明显的绿色通道四个大字,原来这绿色通道是消防通道,消防通道提示牌标注着:消防通道禁止停放车辆,摆放物品。但是消防通道的两侧仍然被电动车和垃圾桶占用,仅有三分之一的道路可供通行。

  “这两边有修路的,可能把这垃圾箱放这里的,每天来这里买东西的卖的东西的人挺多,确实不方便呢。”刘女士告诉记者,经记者了解到,买东西的人为了停放方便,随手就放在了消防通道中,也没有在意上面的提示牌。尤其是遇到下雨或下雪的天气,怕淋湿了电动车,很多人就把电动车停在这里。但是自己方便了,出现紧急情况会安全吗?

  “对这种情况应该治理下,消防通道本身就是应急通道,万一出事,消防通道不畅通,人身安全造成很大威胁。”杨先生告诉记者。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人员密集场所的门窗不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如有违反本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单位违反本法规定,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个人违反本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