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官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约谈会议

2018-09-04 10:5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高文杰 李聪聪

  大众网东营9月4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李聪聪)9月3日上午,我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约谈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许志国主持,并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镇党委书记李圣田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各村党支部书记、派出所所长、各社区书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政治的高度、人民的立场、时代的眼光,准确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内涵、现实意义、历史影响,坚决将“四个意识”“两个坚决维护”铭记于头脑之内,践行于工作之中。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不断把精力和时间投入到思考、谋划、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去。要加大宣传发动力度。把宣传发动的目标定在鼓舞激励、广获线索上,让宣传发动真正贴地气、聚人气,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与黑恶犯罪斗争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切实抓好线索摸排。迅速组织新一轮的深挖彻查工作,注意挖掘隐藏性、内幕性、关联性的涉黑涉恶线索,切实增强线索质效。

  会议强调,要增强打击成效。派出所要继续发挥好主力军作用,集中一切力量、利用一切方式,对黑恶犯罪穷追猛打。要强化综合治理。派出所要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原则,对黄赌毒、“盗抢骗”等多发性犯罪进行一体化打击。综治、公安、教育、交通、建委、城管、工商等部门单位都要确定一批整治重点,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树牢宗旨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本着人民群众对什么问题反映强烈就优先解决什么问题,人民群众对哪个黑恶势力举报集中就优先打击哪个黑恶势力的方针,找准工作重心,做好工作计划,落实工作措施,坚决完成“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长治”的斗争目标。要准确把握政策法律界限。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切实增强法律意识、证据意识和程序意识,始终坚持以审判为核心的侦诉理念,用足用好法律武器和政策规定,对各类黑恶犯罪案件及犯罪嫌疑人既不刻意“拔高”、滥施惩罚,也不人为“降格”、偏袒纵容,确保将每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