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落实保障措施为文化节保驾护航

2018-09-12 17:5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为更好地向外界传播孙子文化,推介广饶旅游资源,宣传广饶良好营商环境,扩大广饶知名度、美誉度,9月10日——10月10日,广饶县举办第十三届孙子文化旅游节,本届旅游节以“相约孙子故里,畅游兵圣广饶”为主题,期间,将组织第十三届孙子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聆听·孙武湖”民族音乐会、第三届中国孙子兵法研究成果奖颁奖仪式暨第十三届孙子文化旅游节孙子文化论坛、“孙子故里·兵圣广饶”旅游推介会暨广饶县第三届旅游商品美食节、“孙子故里·翰墨乐安”2018(广饶)第四届中国画名家邀请展、“新时代·新面貌——我们的家园”摄影展、“传中华经典·寻找最美朗读者”专场诵读会、山东省吕剧艺术交流展演七项活动。

  广饶县公安、电力、卫生等多部门联合起来,积极行动,采取多种服务措施,为孙子文化旅游节保驾护航,确保第十三届孙子文化旅游节顺利举办。

  开展各领域安全生产隐患的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广饶县安监、住建、质监、公安消防、供电等部门单位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承接活动保障的酒店以及孙子文化园等的电梯、消防、用电等安全设施进行专项检查,对查处隐患督促相关单位抓好整改落实。

  全面做好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提升广饶县对外形象。广饶县城管执法局以广饶县城区和参观沿途乱搭乱建、乱写乱画、乱扯乱挂、乱泼乱倒、乱摆乱设等突出问题为重点,集中开展容貌环境综合整治,确保文化旅游节期间容貌环境规范整洁。加强城区环境清扫保洁力度,增加城区道路机械洗扫密度,落实全天保洁和垃圾日产日清的要求,提高广饶县城区道路及文化旅游节各个活动场地的清扫保洁质量,努力营造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同时,广饶县环保局安排专人对重点废水、废气、烟尘等排放企业加强监管,城市工业废水排放、工业烟尘排放达标率100%,保障文化旅游节期间良好的环境质量。

  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确保餐饮食品安全。广饶县市场监管局对华泰孙武湖大酒店、宇通尊悦国际酒店、广饶宾馆及孙子文化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加工和经营环境卫生、防蝇防鼠设施、餐具消毒、原辅材料的购进等关键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及措施。文化节期间,执法人员对接待酒店进行全程食品安全监管,从原辅材料的采购到加工制作全过程进行监督管理。同时,监督对每餐食品进行留样。

  广饶县供电公司成立了保电领导小组和保电工作小组,逐级落实责任,周密策划安排,扎实细致地做好活动期间可靠供电的保障措施、紧急服务和事故抢修救援准备工作。广饶县卫生计生局安排医生、护士及救护车现场值班,配备必要的药品和器械,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