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推动非遗传承进乡村入校园

2018-09-17 19:1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高文杰 李鹏飞

  

  大众网东营9月17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李鹏飞)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收到实效,大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再出实招,以推广推进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枣木杠子乱弹进乡村入校园为着力点,将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群众生活娱乐、学生学习教育中,通过学、唱、传、颂等形式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丰富性、趣味性和实效性。

  近日,大王镇文化综合服务中心组织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进乡村入校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分别为镇实验小学、刘集后村捐赠了坠琴、扬琴、二胡、笛子等枣木杠子乱弹练习乐器,将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枣木杠子乱弹推广到校园和村庄。

  同时,枣木杠子乱弹发源地大王西村,也自觉承担起了培训传承的义务,与实验小学、刘集后村结成对子,定期到实验小学和刘集后村教授经典曲目,推动枣木杠子乱弹的传承和保护,促进新时代文明扎根校园、滋育群众,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培育新生力量、注入新的活力。

  通过非遗进乡村入校园活动延伸,不仅为枣木杠子乱弹的传承和保护打下了良好基础,也将枣木杠子乱弹推广到校园,吸引大批青少年了解和参与枣木杠子乱弹项目,为该曲艺的传承发扬打开崭新局面,将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群众和学生生活学习当中,让人们在学唱和传承中,崇尚文明、践行文明。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