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隆重举行!

2018-09-17 19:1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高文杰 郭青青 李伟涛

  

  大众网东营9月17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郭青青 李伟涛)为贯彻落实省、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要求,深入开展全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大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及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大王镇在原有志愿服务队的基础上,又添加了新的力量,近日,大王镇为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县文明办主任高海涛,镇党委副书记朱宁,镇党委主任科员朱红梅,镇党委组织委员蒋涛出席活动,仪式由镇党委宣传委员孙红瑜主持。来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大王先锋志愿服务队、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志愿服务队、大王教育系统小蜜蜂志愿服务队等8支志愿服务队的32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授旗仪式。

  广饶县文明办主任高海涛在致辞中表示,志愿服务是一项崇高的事业,是一项光荣的事业,也是一项大有可为的事业。对于志愿者而言,是一次难得的人生经历,更是一次自我锤炼的宝贵机会。今年,中央、省部署启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试点工作,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通过建设群众身边的志愿者队伍,开展经常性、面对面、农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推动乡村文化振兴落地生根,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真正延伸到基层、扎根在农村。

  大王镇党委副书记朱宁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来提升自身素质和思想境界,实现“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人生价值。要实现规范化管理,推动我镇志愿服务工作长效化、机制化;二要围绕主题,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民间社团作用,鼓励和动员党员团员、有一技之长的群众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要求,结合不同行业特点,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活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要加大宣传,全力营造志愿服务活动的浓厚氛围。充分利用镇级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宣传阵地,面向广大群众传播志愿服务理念,科普志愿服务知识,大力报道志愿服务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和先进典型。

  伟大的事业孕育崇高的精神,崇高的精神推动伟大的事业。让我们高唱雷锋之歌,与雷锋精神同行,以满腔热情,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投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来,不断开创全镇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局面,为大王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