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镇开展系列会议 助力做好做强农业文章

2018-09-17 19:2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高文杰 李鹏飞 李伟涛

  大众网东营9月17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李鹏飞 李伟涛)为进一步抓好农业生产,近日,大王镇先后召开了2018年玉米秸秆还田、禁烧工作会议,“两区”划定工作会议和防控非洲猪瘟工作会议,旨在确保惠农政策落实到位,农户财产不受损失,为全镇农业和农村发展增添强劲动力。各社区书记、主任、文书及全镇97个村支部书记、主任、文书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王镇副镇长李园之,大王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杜爱国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大王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于秀霞主持。

  首先召开了2018年玉米秸秆还田、禁烧工作会议,会上,于秀霞宣读了《大王镇玉米秸秆还田补贴工作实施方案》,希望通过实施玉米秸秆还田补贴惠民实事政策,鼓励引导农民大力实施玉米秸秆还田,提高耕地有机质含量,提升耕地地力,实现耕地用养结合,减少秸秆焚烧,提高玉米秸秆利用水平,保护全镇生态环境,促进绿色生态农业健康发展。

  李园之作了重要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秸秆还田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确保“三秋”期间玉米秸秆禁烧、秸秆还田综合利用任务圆满完成;二要突出重点,多策并举,全力抓好秸秆禁烧和还田工作,按照“堵疏结合”的工作思路,抓好禁烧和还田两个关键,做好正面引导和处罚惩戒两个重点,紧紧依靠村级干部力量,组织动员全镇党员群众共同参与,确保打赢秸秆还田这场硬仗;三要加强领导,强化组织,确保秸秆禁烧和还田,各相关单位、各社区要通力协作,齐抓共管,互相配合。要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切实负起责任。

  随后,召开了2018年“两区”划定工作会议,于秀霞在会上传达了《广饶县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划定工作方案》,并要求与会人员会后认真学习文件要求,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扎实做好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划定工作的相关要求,确保“两区”划定工作顺利开展。

  最后,大王镇积极响应市县关于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相关文件的要求,召开2018年防控非洲猪瘟工作会议,加强宣传培训,充分做好应急准备。

  会议邀请了大王防控所所长候泮永为参会人员讲解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现状及防控措施。他指出,要切实提高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防疫情传入传播。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