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官镇张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在行动

2018-09-17 19:2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高文杰 李聪聪

  大众网东营9月17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李聪聪)自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花官镇张铺村作为全镇首批试点村,成立了以村“两委”成员为主体的新时代理论宣讲志愿者服务队,以村妇联为主体的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以村医为主体的健康卫生志愿者服务队,并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张铺村组织本村妇女儿童开展女性素质提升工程张铺专场宣讲活动,邓海文老师宣讲了健康保健知识,以及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家庭文明建设和关心青年下一代的内容。通过宣讲,激发了群众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热情,推进了传统美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的建设。对创造和睦家庭起到了良好的教育和推动作用。此次活动有50余名妇女儿童参加。

  张铺村巾帼志愿服务队以“关爱老年群体”为主题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走进本村幸福院、独居老人家中,开展了“传情怀·习关爱”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与老人谈心聊天、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咨询老人生活情况等,给予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志愿者还结合本村美丽乡村创建活动,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等一系列活动。下一步,花官镇将按照传习目录定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