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举办中医中药中国行—“首诊看中医”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培训班

2018-09-18 08:3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高文杰 吕扬

  大众网东营9月18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吕扬)为推进中医药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医药知识,提升群众中医养生保健素养,营造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引导人民群众养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健康生活习惯,推进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动计划深入实施,近日,中医中药中国行-“首诊看中医”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培训班(广饶站)在广饶县中医院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由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科研科陈守强主任、胜利油田胜利医院老年病医院院长张万义以及县中医院部分中医特色科室中医骨干围绕中医“手诊”“挑络疗法”、 中医外治法、中医技术在老年病中的应用等课题进行了授课及现场演示操作。来县直、民营及各镇街卫生院、卫生室的200余名中医药人员参加了活动。

  中医中药中国行是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窗口,普及中医药健康知识的重要平台,提高全民健康素养的重要抓手,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有效载体。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我县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提升民众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增进社会对中医药的认知和认同,引导人民群众养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健康生活习惯。今年,广饶县中医中药中国行以及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共有启动仪式、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大赛、基层医生中医药技术培训、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活动等六大板块内容。通过这些活动的联动实施,充分展示中医药特色优势、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营造我县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为我县中医药事业发展注入不竭的动力。

  活动由广饶县卫计局中医科科长吕扬同志主持,县中医院副院长王洪泉同志致欢迎辞,县卫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文广出席活动并讲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