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秋风起落叶飘 环卫工人站好环境岗

2018-09-30 17:4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本网记者

  大众网东营9月30日讯(本网记者)近日,逐渐下降的气温也提醒着人们秋天到了,而树木的新陈代谢在这个季节也更加旺盛,树枝上的落叶忙着降落,这可忙坏了环卫工人和园林工人。

  30日,记者走访看到,广饶县城不少马路边上树叶掉落频繁,不少树叶已将路边的垃圾桶塞满。环卫工人称,除了打扫卫生,现在还要加上清扫落叶,每天打扫好几遍,以保证城市的整洁。

  一场秋风打落了不少树叶的同时,也给环卫工带来了不少烦恼 。记者在现场发现路两旁种植着鹅掌楸和法国梧桐,树叶时常随风飘落,虽然不多,可依然要环卫工人不时地进行清扫。在大街上随处可见橘黄色和蓝色的身影,他们便是环卫工人和园林工人,“这种树叫鹅掌楸,乐安大街的这片都是,一年四季都掉叶子,长一片掉一片,每天都要打扫好几遍的,最少也要四遍。”“之前在那边测量的,一平方米规格是10g土,多了就超标了,就是不合格。”

  “中间的园艺和俩边的草坪都是我们林业工人负责的,里面的树叶也是都要收拾好,也会有专门的监督人员。”落叶给街路环境卫生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但是为了能让大家有个舒心的市容坏境,他们在各自负责的路段辛勤清扫,每天能有几十个来回。

  记者还了解到环卫工和林业工人人每天六点半、七点就开始工作,每天工作八个和八个半小时,来维持县城里的环境。每天累的脚掌和腿酸疼。

  片片落叶随着秋风簌簌飘下,铺满了路。远远望去,如同铺设了一席金黄色的地毯。“现在秋天的感觉浓了,看着满地落叶,体会着瑟瑟的秋风,真的感觉秋天来了。天气渐渐变冷,环卫工每天给我们市民带来干净的城市环境,他们是我们身边‘最可爱的人’,辛苦了!”行人刘先生对记者说。

  虽然要求严格、环境恶劣,但是环卫和园林工人依旧是在这岗位上辛勤工作,站好了环境洁净的一班岗,为美丽的广饶塑造更加美好的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