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鹊镇:绿色生活幸福多

2018-10-08 15:5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高文杰 刘福春

  大众网东营10月8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刘福春)每天晚饭过后,家住广饶县李鹊镇兴业社区的张雪梅早早就来到小区对面的园林文化广场,加入到广场舞的队伍中,随着音乐舒展身心。“现在队伍有60多人,只要不刮风下雨,大家都来跳。这里绿化的特别美,树木多,花草多,还有名人雕塑、文化长廊和健身广场,感觉就像生活在城市里一样。”

  李鹊镇牢牢把握“高效生态、绿色发展”总体定位,把生态理念深入到具体行动中,大力实施生态绿化工程,初步形成了以城镇绿化为中心,水系道路绿化为轴线,农田林网绿化为框架,村庄绿化为网络的城乡一体化绿化生态体系,优化环境,改善民生,让群众切切实实过上健康幸福的绿色生活。

  美丽乡村,村美民乐。李鹊镇按照“健全机制,巩固成果,拓展内容,全面提升”的原则,以农村环境合整治和农村连片整治为切入点,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实施皮里社区、小张社区19个村庄改造提升工程,着力提升村庄硬化、绿化、亮化、净化、美化水平。全面完成旱厕改造和燃气“村村通”工程,深入推进无违建创建和城镇精细化管理相关工作。另外,实施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工业园区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示范工程,实现工业园区、周边村庄污水有效收集和集中处理,抓好养殖小区规划建设、规范管理和改造提升,让群众享受绿色健康的幸福生活。

  文化惠民,民生先行。拿出全镇财政的“大头”用于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事业,真可谓“好钢”用在了“刀刃”上。投资500万元实施学前教育改造提升工程,对皮里、张庄、小张和大柳四处幼儿园全部改造,提升全镇教育教学环境。投资1000万元建设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置综治、医保、经管等10多个服务窗口,实现群众办事“一次办好”。投资3000多万元,实施兴鹊路、惠源路、兴业路改造提升工程和河辛路、新潍高路路灯安装工程,对河辛路和潍高路二期进行绿化提升和外立面改造提升,提高干线道路通畅程度,优化群众通行环境。扎实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积极开展“进千村乐万家”文化惠民活动,深入开展美丽庭院、最美家庭创建和身边道德模范评选等活动,通过身边的人和事,激发荣誉感和上进心,引导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国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