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鹊镇:“苗”绘生态打造园艺特色小镇

2018-10-08 16:0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高文杰 刘福春

  大众网东营10月8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刘福春)“这里的景色一天比一天美,依托园林建起了旅游景区,以后在家门口就能旅游了,老百姓打心里高兴。”正在广饶县李鹊镇集贤苑园林打工的前大张村村民焦小玉说起 “上农休闲旅游区”赞不绝口。

  当下,走进上农休闲旅游区,一股香草绿叶的味道扑面而来。初秋时节,整个园区一片生机盎然,让前来探访的人们仿佛置身于一座“绿城”中。“园林有150亩的规模,主要有檀木、桂花等60余种树种,另外还有奇石、十二生肖石雕等景点;下一步,我们打算引进美国红枫、中山杉、文冠果近百种珍惜苗木,把我们园林打造成青少年植物科普基地。”集贤苑园林负责人王海波介绍说。

  李鹊镇是东营市和广饶县的南大门,其独特的区域优势助推了苗木产业的发展,当地得天独厚的水土资源条件也十分适宜发展苗木产业。李鹊镇充分利用市场理念,走出了一条以“政府提供优质服务,企业化运作,项目化建设,专家指导、生产、管理和经营”的苗木产业发展新路子。经过几年的发展,李鹊镇苗木基地已经发展到近1.8万亩,博绿园林、新兴园林等53家苗木基地相继建立,园林建设坚持“整体协调、突出特色”的思路,形成“一园一特色,一园一景点”格局。为了迎接四面八方的游客,李鹊镇镇通过对基础设施改造提升,使整个苗木基地做到“园园相连、路路相通”,为生态旅游奠定良好基础。   

  据悉,“上农休闲旅游区”是李鹊镇依托黄河三角洲(李鹊)优质苗木花卉基地精心打造的旅游景区。“今年,我们又投资3000万元,重点建设滨湖观光带配套工程,提升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更新旅游标识,打造省级乡村旅游后备箱基地;同时,提升渔耕文化博物馆,建设生态餐厅和通达红色教育基地,积极争创国家AAAA旅游景区。”上农休闲旅游区负责人刘伟丽介绍说。

  发展旅游产业给当地群众带来了那些好处?在赵庄村村民赵丽娟的眼中,“人在家中坐,花香四处来;人在车中坐,车在绿中行”就是环境美的体现。赵丽娟的家隔着一条马路,马路旁就是一处集绿树、花卉为一体的园林景观区。看到如今的变化,赵丽娟心里美滋滋的,“现在不光有土地收入,村民还可以到园林打工。以我们家为例,现在我们全家每个月的收入比原来翻了一倍,一年算下来多了好几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国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