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鹊镇:小苗木长成李鹊“绿色”新名片

2018-10-09 08:4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高文杰 刘福春

  大众网东营10月9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刘福春)10月的李鹊,绿色迷人。在黄河三角洲(李鹊)优质苗木花卉基地内,各种苗木郁郁葱葱,景色迷人,走进这里,仿佛置身于绿色海洋。“今年以来,咱们公司苗木销售收入在200万元,销售地区省外的有北京、辽宁、新疆等省市,省内的济南、青岛等城市绿化都用到了我们基地的苗木。”山东亨润德博绿林木种苗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鹏介绍说。

  山东亨润德博绿林木种苗基地占地1000亩,栽植白皮松、海棠、玉兰等高档景观绿化苗木8万余株,优质的苗源加上良好的服务,让他们的苗木供不应求。“从中央到地方,都非常重视生态建设,这给我们苗木企业发展带来了机遇,我们更愿意培育更多优质苗木,用实际行动为全市‘国土绿化行动’助力。”在张海鹏看来,苗木是一项朝阳产业,找准定位 ,选精培优,苗木产业发展大有可为。

  李鹊镇立足优质的水土资源优势和优越的交通区位优势,开发建设了黄河三角洲(李鹊)优质苗木花卉基地, 通过实施“政府提供优质服务,企业化运作,项目化建设,专家指导生产、管理和经营”发展经营模式,到目前已达18000亩规模,发展高档景观绿化苗木,做到特色化、专业化和精品化。博绿园林北美海棠、盛大园林蜀桧、国山园林白蜡……在去年9月份举办的第二届山东(广饶·李鹊)苗木花卉交易博览会上,大批精品苗木广受客商抢购,总成交额达8000万元。小苗木真正做成了大产业,成为李鹊“绿色”新名片。

  依托黄河三角洲(李鹊)优质苗木花卉基地,李鹊镇开发建设了上农休闲旅游区, 按照“一园一景点,一园一特色”的理念进行规划设计,突出打造乡村旅游精品景点。以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为契机,统筹53家企业园林,积极对接孙子文化旅游区,重塑田园生态景观,高标准建设园林生态、滨湖休闲和民俗休闲三条独具特色的田园观光带,倾力打造全市全域旅游示范镇。发挥李鹊镇城郊优势,进一步做好集贤苑、百果园为代表的园林建设项目,大力发展农家乐、采摘乐等休闲旅游项目,做大做强“鹊林叠翠?魅力李鹊?特色文化生态游”休闲品牌,着力打造县城及周边地区市民生态休闲游“首选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国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