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旧衣物回收箱走进小区 让爱心流动起来

2018-10-10 17:0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本网记者

  大众网东营10月10日讯(本网记者)“有了这些回收箱,旧衣服就多了个去处了。”近日,网友反映小区内的旧衣物回收箱受到居民欢迎。

  9日下午,记者在广饶西苑小区内发现,摆着多个绿色旧衣物回收箱,小区居民李先生说:“这个回收箱放小区有一段时间里了,有工作人员跟物业和居民委员会联系好,把箱子放这里,然后会定期来取里面的旧衣服。”

  每年一到换季,自己便会收拾出很多过时的旧衣物,不知道怎么处理。“其实衣服还都不错,但如今生活条件好了,周围亲戚朋友也不会愿意穿旧衣服,想捐到慈善组织,又不知道途径,如果随手当垃圾丢了,还真是很可惜。”刘女士告诉记者,在小区内设立旧衣物回收箱,一方面方便居民捐赠旧衣物,一方面也落实了公益环保的生活方式。

  虽然把衣服放到回收箱,但是对衣服去哪,怎样处理也是众多业主关心的问题。随后记者按照旧衣服回收箱的联系方式,联系了投放这家回收箱的东营市海豚志愿者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志愿者分区域回收衣服,回收次数不等。志愿者会对回收的衣服进行挑选,清洗消毒处理,把旧衣服捐赠到偏远地区,目前在贵州榕江、西藏阿里、内蒙宁城、新疆喀什地区建立志愿者联系,把衣服送给贫困家庭。

  “在广饶2016年投放12个回收箱,2017年投放100多个,截止今天又给12个小区投放了。衣服放到回收箱,筛选出来能捐赠的仅有三分之一。”海豚志愿者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衣物有价,爱心无价。小区内设置旧衣物回收箱,让闲置的衣物有了更好的去处,不仅绿色环保,还让大家的爱心有了传递的途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