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检察院和广饶县职业中专举办“雪枫护航工作室”启动仪式

2018-10-26 08:3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赵磊 王团结 吕燕

  大众网东营10月26日讯(通讯员 赵磊 王团结 吕燕)近日,广饶县检察院和广饶县职业中专合作建立的“雪枫护航工作室”揭牌仪式在职业中专明德广场举行,广饶县副检察长郑新春与校长成永江共同为基地落成揭牌。县检察院大王检察室主任任鹏云、县检察院未检科科长封雪等领导出席活动。黄连生副校长主持仪式,县检察院领导还向师生赠送法制材料一千多套,封雪科长做了题为“青春与法同行”的法制报告会。检察院代表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计3400人参加仪式。

  “奉法者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让每名青少年从内心尊崇、敬畏、信仰法律,是提高全民族法治素养的根本大计,是实现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工程,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县检察院携手县职业中专共建雪枫护航工作室,目的就是植厚法治建设土壤、浓厚法治教育氛围,让更多的青少年接受法治教育、学习法律知识、培养法治精神、牢固法治思维和法治信仰,将来成为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优秀公民。两单位还将以开展巡讲活动、“家长课堂”、展板、手抄报评比等多种形式把法治宣传继续深入校园,切实增强青少年法制教育的实效,为学校安全和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作出积极的贡献。

  长期以来,警校共育是县职业中专汇集社会合力协同育人的举措之一,采取青少年模拟法庭、法制报告会、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普法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进行普法教育,引导青少年把法治要求转变为日常的行为准则,形成自觉奉行的法治行为模式,扣好人生第一粒法治扣子。学校的法治教育特色鲜明,取得良好效果,先后获得“东营市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单位”和?“全国青少年法治知识网络大赛杰出组织奖”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