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新型城镇化领导小组调研督查组到大王镇调研

2018-11-06 15:4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高文杰 李鹏飞

   大众网东营11月6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李鹏飞)11月6日上午,省新型城镇化领导小组调研督查组到大王镇就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雨污分流工程阳河泵站、实验小学、育才小学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对大王镇经济社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给予高度评价,特别是在调研市二院和育才小学过程中,调研组组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原巡视员耿庆海对大王镇在教育、卫生等民生领域的投入和取得的成绩连连称赞。

  近年来,大王镇牢固树立“小城镇,大战略”思想,坚持把小城镇建设放在全镇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以统筹的办法、人本的理念抓发展,着力打造现代化小城市。特别是2015年被确定为全省省级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以来,根据省、市、县“在试点地区率先实现城镇建设生态化、城乡设施一体化、公共服务均等化、农村新型社区管理规范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的要求,不断加大新型城镇化试点创新力度,镇党委政府创新工作思路,坚定不移有重点的推动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改革,目前大王镇城镇化率69.8%,户籍人口城镇化率59.3%。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国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