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官镇:突出特色 打造品牌 办好人民教育

2018-11-12 14:0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高文杰 李聪聪

  大众网东营11月12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李聪聪)多年以来,花官镇把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提升学校教学质量作为重点惠民实事,不断加大教育硬件投资,健全教师管理制度,深化素质教育建设,镇域中小学、幼儿园办学(园)条件明显改善,教育质量不断提高,全镇教育持续稳步发展。

  努力改善办学条件,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完成了初中学生宿舍楼工程、400米塑胶跑道改造、新建中心小学餐厅、李楼联小危房改造、中小学校园绿化美化,草南、大桓园扩建工程等,为全镇幼儿园每个班级配齐了电钢琴,安装了空调,着力改善乡村幼儿园办学条件;投资21万元对杨王、李楼联小进行标准化建设……各类硬件建设为全镇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水平。为打造一支思想过硬、业务精良、优质高效的教师队伍,积极组织教师到先进地区学习、进修,全面提升镇域农村教师队伍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缩小城乡师资差距。各中小学、幼儿园都举行了课堂教学开放月、名师引领、师徒结对、课堂研讨、优质课评选等教科研活动,不断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多次举办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来自全市的20余名优秀教师与花官镇骨干教师相互切磋,共同学习。中心初中、中心小学与东营市晨阳学校结对共建,有力地促进了结对双方学校的教师队伍专业发展和学校管理水平。吸收乡土文艺人才到中小学少年宫担任艺人教师,把舞狮、吕剧等具有特色的传统文化引进校园,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

  强化安全管理措施,积极构建和谐教育。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这一中心,紧扣“安全和质量”两大主题,在、严抓校车管理、校园安全管理、学校餐饮安全管理,明确职责,强化措施,确保全镇学校、幼儿园安全稳定,为中小学、幼儿园正常的教育教学提供安全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国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