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官镇:为群众健康护航 为幸福民生助力

2018-11-12 14:0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高文杰 李聪聪

  大众网东营11月12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李聪聪)近年来,花官镇把提升镇域卫生服务水平作为重点惠民实事之一,不断加大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卫生医疗机制,积极推进卫生服务窗口入村、入户,高标准、便捷的医疗服务获得群众好评。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能力。花官镇卫生院在新增CT、DR、动态心电图、血流变粘度测试仪、口腔综合治疗机等设备的基础上,又购置五分类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血球计数仪,设备的更新既提高了医院诊疗水平,又满足了群众就近就医需求,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开工建设了建筑面积1900平方米的公共卫生综合楼,实现了基本医疗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合理分区,为群众创造便利。加大村级卫生室建设力度,新建5处、改扩建7处村卫生室,配备观察床、输液椅、候诊椅、治疗台等必需医疗设备,有效提高村卫生室整体服务能力。

  全面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镇域群众身体健康护航。卫生院每年都会抽调20余人骨干医生组成老年健康查体小组在镇域39个村进行巡回免费体检,2018年免费为6000余名60岁以上老年人健康查体,查体项目包括物理检查(体格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功组合、糖脂组合、肾功组合、B超(肝胆胰脾双肾)、胸透、心电图等项目,为查体老人建立健康档案并由各村医生进行健康跟踪指导;加大对妇女、儿童健康管理,今年为3000余名妇女免费进行两癌筛查;免费为0-6岁儿童接种各类疫苗1.8万针,并为2300人次儿童建立健康档案实行系统化健康管理;免费为470名孕产妇建立保健手册,进行孕期检查,免费发放叶酸;对2600名高血压患者、760名糖尿病患者进行健康随访管理。

  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健康意识。利用“富美花官”微信公众号、新型农民学校大课堂等形式向镇域群众介绍健康知识,今年全镇免费举办健康知识讲座180场次,开展健康教育咨询活动12场次,更新健康教育宣传栏195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材料8万余份,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良好卫生工作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国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