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陈官镇:老百姓看电影可以“看菜下碟”

2018-11-13 13:3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孙玉森

  大众网东营11月13日讯(通讯员 孙玉森)“小武啊,听说前几天在黄家村放的豫剧电影《三子争父》很热闹,今晚上在俺村也放放这个片子,好不好啊?”前几天,广饶县陈官镇古家村的村民们向电影放映员武秀栋点播电影节目。“有啊,大家伙要是喜欢看,那咱今晚上就放这个片子,7点钟准时放映!”武秀栋说完,就开始在《山东公益电影放映公示栏》写上放映时间、放映地点、放映影片、反映人员等内容,张贴在村里的公开栏上,然后顺电、挂荧幕、调试放映设备,忙的不亦乐乎。

  武秀栋是陈官镇孙斗村人,今年39岁,负责陈官镇片区的农村电影放映。小武介绍说,按照县里“一村一月一场电影”的放映要求,全镇每年需要放映电影300场,她一年需要工作200多天。

  武秀栋说,现在电视节目和网络在农村很普及,老百姓对电影片子的要求也呈现多元化。上年纪的群众喜欢看一些戏曲故事、健康保健和农村题材方面的片子;年轻的观众喜欢看悬疑故事和节奏轻快的喜剧电影;而孩子们则喜欢动画片和儿童题材的片子。要是千篇一律的放同一类片子,老百姓就不买账了,他们宁可待在家里,也不愿意看。因此,他们就实行“群众点播”服务的新模式,提前做好群众需求调查,然后到县电影公司提前做好影片拷贝,将当月的放映计划在月初张贴到村。让群众根据兴趣点播电影,约定好放映的时间、地点,然后上门播放。

  截至目前,陈官镇已放映公益电影260场次,既有《农家嫂子》、《巧娶媳妇》、《海洋朋友》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故事片,也有《防范网络诈骗》、《农村环境治理》等科教片,在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把科技致富的信息送到了农家院落,深受农民群众的欢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国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